开心论坛

注册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

掏弹珠 [复制链接]

1#
银光图片

掏弹珠


(一)

   四月的一天,女儿周四下午的航班,看着日期,突然萌生一念,我想去岚山!岚山道场在重新装修,师父师母在岚山,特别想去看看,听说岚山还有龙门九窍,也想去体验一番。一查航班,以前只有晚上的航班竟然提前到下午,更高兴了,毫不犹豫买了机票,请了一天假,假借送女儿去机场~就飞往了岚山。

   放下行囊,拜见了师父师母,观看了岚山开心道场,看到开心学子们都在认真的做着事。回到龙门客栈师父师母暂住的房间,师父先布置一个功课,让我找一个佛像,说就在这个房间。心想,那这张像一定是在平时容易看到的地方,我每次来岚山都住在这里,竟然从不曾发现,可见平日里少观察啊。稍一判断,开始寻找,一会儿就高兴地说,师父,我找到了。师父说,哦~这处也是呀,再往前看,还有一尊佛的侧面像。我说正好师父师母就是两尊佛呀!真对应!

   妙因安排我和心丽住一个房间,晚上参加了垒鸡蛋共修一小时就回到了龙门客栈,听心丽兴致勃勃的讲这几天在岚山的收获,讲她怎么冒雨掏弹珠,在每一个因缘点都恰好有人来提点她的微妙,因为明天就要走了,在她的努力之下,龙门九窍都掏出来了!她开心地说下次要带老父亲来岚山体验这里的氛围。她是一个新人,刚学开心不久,那么难的龙门九窍都能掏出来,早就听说龙门九窍特别是罗汉峰有多难掏,这给了我一丝压力。

第二天清晨,刚走到龙门九窍前,我突然意识到我从没有真正重视掏弹珠这个功课!所以以往对这个功课都是做完就放下了,没能引起我的重视,回想恩师一再用掏弹珠的方式——从跳龙门前要在三分钟内掏出地面龙门洞里的四颗弹珠,到开心学生制作龙门石在家进行掏珠训练,都是在为能跳过龙门做着准备。师父又用岚山开心茶馆的禅石帮助大家洗心,到现在用龙门九窍帮助大家洗心,原来掏弹珠功课如此重要啊!那一刻我的心念起了变化,从内心深处开始重视起来。

   岚山老院(老院曾是师父父母居住的地方,现为“诚道之家”。诚道也是师父的小弟弟。感恩一切!)后面这一片初一打量是一片乱石,但走到近前,一下想起网上传的一幕,说在山东的一块田地里有一块被公认为海拔最低的山,不要以为那是一块石头,那是一座山的山尖,很令人震感,打破了人们的常规观念。所以一看这地里的石头我就想原来这也是一座座小山啊!海拔很低的山峰。只是当大事因缘进一步成熟,越来越多的人想学开心,渴望解脱的当下,在恩师的指点下,在开心学生巧手打造下,在山峰顶上开凿出了九窍,对应人体九窍,让大家通过掏弹珠洗心,让内在九窍畅通的~!让心更加灵动起来,解读造化。缠机也是禅机,只有智慧开启,我们才能解开心灵的一切迷惑,跳出造化。

   先从最下面最好掏弹珠最少的掏起,里面有10粒弹珠,这一掏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一个窍有两个掏不出来,另一个窍有一个没掏出来,再难度高一些的龙门窍,也没有完全掏出来。这时心永红提示我,说师姐,师父说先投18个洞的弹力球,先调调心再掏就好掏了。我决定听话照做。之前看照片看到大家会用竹竿竖着横着摆在地上,就想这算不算投机取巧呢?亲自体验,发现只是起到挡球不乱跑的作用,不会助力弹力球进洞。如果多人一起训练,还可以避免相互影响。而且老院外边的球场外就是坡路,如果不用竹竿横向挡一下,球一但滚下去是不好追上的。观察好,就放下得失心,也利用这方便法投球了。先从最右边投起,投了很久,旁边有人提醒,先从最左边的投,会好投一些,于是照做。由于不能蹲下,也坐不了小櫈子,就坐较高一些的櫈子投,虽然很快因专注投进去,但一下午下来,要弯腰还要抬头,脖子很快就受不了了,这时想起恩师提示大家的过龙门要领,“认准目标,放手随缘过”,就不再抬头紧盯着目标了,而是用心感知,放手随缘过,投到第十个洞时,也是最右边的洞,观察为什么难投呢?是墙根有一些坡度,要恰好那个点那个合适的力度反弹之下球才能进洞,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并没有产生畏难情绪,用更柔的心去投,也顺利过了关。投了一下午已经很累了,老院里听说也有三个洞,之前来岚山,总听大家说投弹力球投弹力球,我从没有动过心,除十年后的一天,师父一张岚山道场春暖花开的图片,一个信号调我再去岚山,先过开心广场三个投弹力球关外,我再没主动想去投球,心里是有一些畏惧的,但此刻,我决定突破一下。也正是快到吃晚饭的时间了,院里投球的同修正往外走,我安静地简单摆一下竹竿,一投没想到都是投了几次就进洞了,这三个洞的投进顺利得超乎我的想像,应该是投球进入了状态,那时心很静很柔,没什么想法。

   开开心心的吃过晚饭,随师父师母去了老院,听师父讲老院外的两棵银杏树的故事,一见到真实的树,那震撼感是强烈的,没想到花盆里的小树因受局限长的那么小,而另一棵早它几年打破格局被种进大地的银杏树,已经长得非常高大挺拔了!心突然很疼,如果人类的格局始终那么大点,不能突破旧有的格局,就会窝里斗,争那点有限的资源,相互伤害啊!人们啊,格局一定要突破啊!突破了才能领会大道的无私和大爱,我们内在的大热大爱才能释放出来!门匾上题写的《诚道之家》一读心生暖意,这也是道者对众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都能得道悟道,自在解脱。

   院外矮矮的水泥围墙上师父还写下一个“真”也是“直人”,直人为真,人简单一点好,单纯一点好。在那一片龙门九窍处开心学子也刻了一个“真”字,要落实要讲真话做真事做真人,去除机心,离道才能更近,处处教诲,处处提点,显化出道的无限慈悲。此行,我高兴地跟师父师母感慨,现在人们来求道,不用总想着围着师父转,想多聆听到一些教诲了~现在大家自己就会去找功课做了~完全自动自觉就可以自在修行了。师父师母笑着点头。

   第二天,吃过早饭,还是决定先过开心广场上五颗弹力球关再去掏弹珠。拿起三颗弹力球从左至右开始投起来,提醒自己要不急不躁,无得无失,弹力球一颗一颗进去,另一位练习者离开了,整个桶的球可以自在随我使用,于是为减少跑动,索性就一桶球连续投出,此时我已经体会到了内在的那股柔和之力。中间有做摸“心竿”功课的人,一个个好心地告诉我要用三个球投,更有灵气。师父说过,“让人不担心,也是会修行。”于是我都是笑着说好。等她们走了,我又恢复了我的训练节奏,心想,哪个球没有灵性呢?心无分别,哪个球都有灵性的。一念定下,最后一个球顺利进去。

   然后去掏龙门九窍了,先把头一天没掏出来的补掏出来,非常顺利。真是磨刀不误砍柴功啊。不仅想起昨天,掏时就听说掏弹珠也有窍门的,听说正走过来的两位师兄掏的很历害就请教,他让我们先练习。他转了两圈看我还是不能掏出来,就过来教我,他说他也是被磨了一周才掏出来的,此刻我也体验到了弹珠的磨人,非常感慨。旁边的小朋友对大朋友有些生气地说,不是说好了让大家悟嘛,你怎么告诉了她?我笑眯眯地说,别生气~是福份到了,福份到了。说到这个,不仅想起在北京道场,师父让心彩霞陪同我找黑天鹅的故事,那次也是,我好象也是有点懵懵懂懂地随缘的走着,观察着,分析判断着,有点无知无觉的看前边的人划卡随着走了进去,还跟彩霞说你就站在这里等我吧,心想她每天要走那么多路,好辛苦啊。往里寻找着就看到两只那么大的黑天鹅落座在那里,好惊喜啊!师父说之所以这么快能找到,是因为她平时愿意真心助人。原来如此。这一位告诉我窍门的有缘,看着怎么有些眼熟呢?一下想起从前整理四川有缘开展开心活动资料时就有他,就开心地与他对上号。种下这点善因就结下了善果。但是发现,心性不合格,再有窍门也没用,弹珠根本不上钩呀!投过18颗弹力球后,心里的柔和之力被带出来了,再掏弹珠,手稳了,是因为心稳了,此刻再用他教的窍门,弹珠很听话就出来了。

   刚到那天,非常感动心永红对我的关照,她求大家把龙门洞让给我先掏,说师姐只能停留三天就得回去上班了。大家把机会让给了我,让我去体验,非常感动。她还把自己用的好使的钩子和掏出过龙门九窍的弹珠给我用,虽然稍小一点点,但珠子看起来很灵动,她说掏起来也轻一些。她释放出来的善意我接受了,就开心地掏起来,她还把珠子掏到洞口怎样不让它掉下去的经验教给我,非常感动。掏完几个九窍里珠子少的好掏的,我在旁边等待时,大家就满怀善意地一一把机会让给了我,内心的感动自不待言,更加珍惜当下的机会。我看到每天开车来掏罗汉峰最后一颗弹珠的开心同学终于掏出来后的潸然泪下,突然非常理解其中的磨砺和成功后的喜悦。此刻磨一颗颗弹珠,也掏出了我的欢喜心,掏那每一颗弹珠,都用心的体会那股柔柔的柔和之力,特别令人欢喜,一点也不急躁了,趴在那里,掏着弹珠,反倒非常享受那个当下。开心功课真的可以开心来做呀。

   到晚上吃饭前,我已经顺利掏到了光明顶,听说这是令人敬畏的两大难关之一,做好了思想准备,一掏发现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很快就掏到最后两颗,因为到了吃晚饭时间,就请永红帮我照看一下,赶紧先去吃饭,回来好接着掏。回来后,听永红讲刚才发生了一件事,因为她帮我护着这个龙门洞,有人过来想掏,永红没让,对方发了好大一通火,还说了以前种种事。我说哦,原来过去的事她还没放下呀。此刻也才反应过来,自己考虑不周,别人要过关,我不在的时候别人可以先掏出来这余下的两颗,让别人先过关,回来我再接着用就好。可是我考虑问题不周全,让永红为难了。没太受这件事影响,接着用功,终于掏出最后两颗。终于到罗汉峰了,掏到第五颗时就发现有点难掏了,掏其它洞时练出的手法此刻已经完全不好用了,要用另一种方式掏,我掏不出来,看过来人演示,人家都是很轻松的就掏了出来,终于又磨到我的心了,认真认真再认真,我以为掏不出来的,竟然莫明其妙的第七颗、第八颗、第九颗也掏出来了,它是怎么出来的?那么令人舒服畅快地就出来了?我没记住经验,再往下掏,掏到了晚上九点,身体的疲劳达到了极限,我决定回去休息,明天上午还有一上午的时间。结果,上午怎么也掏不出来了,大太阳也出来了,这时丽红过来做循环掏龙门九窍一百遍的功课,我痛快地让给她,请她先掏。可能是坐久了,在让的时候,我立足不稳,从罗汉峰上慢动作地翻了下去,躺到了地上,我开心地说,我终于破相啦!翻身喽~翻身喽。我当下的表现可能令人触动,丽红恭敬地礼拜了我。看丽红掏珠,如行云流水,这就是功夫啊。余下的弹珠还是掏不出来,听说可以用双钩掏出来,我心念一动,弹珠很滑就不上钩时就想,如果再有一个着力点就能钩上来了,可能潜意识想再有一个着力点,就真的化生了这个因缘?当我并钩去掏时,弹珠非常听话的就上来了,弹珠出来的一刹那,我立马知道了自己为什么掏不上来了,是我潜意识里的那一点畏惧,是别人对罗汉峰难度的渲染影响了我,潜意识里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全部掏出来。那一刻我一下懂得了潜意识做功的真实不虚!这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顺利用双钩掏出余下的弹珠,我开开心心离开了岚山,心中无得无失。

(二)

   回到家,法会师姐说很多人把放弹珠多的龙门石带回去接着训练。跟同因师姐聊起这件事,她说好办,心志刚正在岚山,让他帮你选一个龙门石。收到龙门石,打开一层一层包装内心是感动的,看到他用心用心制作的钩子,用心挑选的大小各一套珠子,看起来特别灵动令人欢喜。但是一见到那个最长的钩子,我就心生起一股畏惧,因为在我潜意识里认为长钩子代表着掏弹珠更费力,不好掌控。在岚山茶馆掏禅石时,就因为钩子比我想象的要长而不好掌控,我还请一位师兄帮忙制作一个短一点的钩子,结果人家没理我。平时关系还是很好的,那一刻我知道了我的要求是无理的。只好耐下心去掏弹珠,弹珠磨了我好几天,最后都要崩溃了,掏得太累了,坐下休息时,一下反思到自己在开心茶馆里插话时流露出的傲慢,立马忏悔,再去掏时,神奇的一幕发生了,那两颗就是不上钩的弹珠非常听话的就上来了。所以我对长钩子本能地产生了畏惧。但在龙门九窍那,当我实在掏不出来,请人去掏时,我见别人都是随手拿一个长钩子就去掏,都是非常自在地掏出来的,又让我的执念有一丝的松动……于是我用三支钩子的最短的钩子开始掏,但掏到最后,短一些的钩子有些软,另一个更软,使不上力,就换那个最长的钩子,结果非常顺利地就掏出了弹珠。当我再次把弹珠放进孔洞,用最短的白色钩子掏,当我掏得忘记了钩子的存在时,也顺利地都掏了出来,当然现在我最喜欢用的是长钩子了,它不断地成就了我的成功,这个钩子铁丝稍粗一些,包裹的也不长,所以钩子与洞壁的接触没有一丝障碍,非常丝滑、顺溜。掏深处的珠子硬度够又有一定的韧性,很好用。那一刻,我突然理解了师父讲的一句话,你篮球投不进去,不要怨篮球和球框!所以我掏不出珠子不能怨钩子~是我的技术不到家。

   昨天看心永红写的感悟弹珠时,我提议可以补充一点简单介绍一下龙门九窍,让读者看得更明白一些,说到数字,我隐约记得之前还没去岚山时就好奇问过放弹珠最多的光明顶能放多少颗弹珠,不知怎么的我就记得是278颗呢,当我写下时,永红改正了过来,说大珠子是能放19颗,我说我咋记的呢?怎么就记了个这个28呢?于是回到家数家里龙门洞里的小一些的弹珠,是28颗,第二天好奇又数另一个龙门洞里的更小一点的弹珠是27颗。现在想来,记忆里的那个278颗,似乎也有点冥冥之中的对应呢……

   读心永红的文章,她的真心萌动也触动了我,不断地练掏弹珠时,搅动起过去的很多回忆,触动我也想拿起笔来,对心灵的再一次梳理。我想起第一次见到小杜师兄给我邮来龙门石时的意外和惊喜。那时他刚去岚山专修,因为在岚山要跳龙门前先要掏出地上龙门洞里的四颗弹珠,为方便大家顺利早日过关,就化生了开心学生从西山找灵璧石,搬回来再制作龙门的事。开心学生们可以平时在家多加练习龙门掏珠,再跳龙门时可节约不少时间。看到去岚山求道的有缘人都欢欢喜喜地背着龙门石回家,是有些羡慕的。那时离开岚山太久了,跟大家只是名字熟,真没想到有一天心度心给我邮了一块好大的龙门石,里面七颗弹珠,每一粒弹珠代表着人的表层意识到深层意识,所以掏弹珠训练也是在掏洗人心灵的灰尘,是可以洗心的!其中还有一粒稍小一些的珠子,训练时要放在最底下。这座龙门我掏了三天才全部掏出来,还是在师父的提点下,教我把钩子顺着内壁去掏才掌握了窍门,每天练习每天练习,后来利用一个周末发心掏1000遍,一颗一颗掏的,用时四、五个小时。后来就慢慢放下了。直到202310月,师父师母来长春后,回到岚山,恰好心惜融夫妻前去求道,师父让他们来长春,恰好心小英也到来,他们都是做开心功课的高手,一天在给有缘人演示掏弹珠功课时,看心惜融掏的那样的丝滑如行云流水,惊讶极了!弹珠还可以这样掏!她说,师姐,如果你给别人演示时半天掏不出来怎么行。我一听是呀,那怎么可以?心小英又讲起当年他们是怎样训练的,大珠子掏得特别熟练了,就不断地换更小的珠子掏,甚至找来钢珠来掏,我想到自行车的钢珠是非常小的,对他们真是竖起大姆指!他们还练闭眼掏,那功夫是实打实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决心再次补上这个功课。

   我开始认真练习掏弹珠,终于可以顺利一颗连一颗掏出来了,还买来更小以及更小的珠子,发现都可以掏出来。之前,陪同师父师母前往东丰的时候,在小辉家,有一个像笔筒大小的石罐,里面放了有200多颗小珠子,师父让妙因掏,妙因很轻松的一会儿就全掏出来了。让我掏,我一个也掏出不上来。旁边新学说,元因师姐,我都能掏出来,你怎么掏不出来呢?是呀,我怎么掏不出来呢?我说我没练习过,但是也很丢人哪。

   功课做着做着就又放下了,写到此处才头一次清醒地意识到什么叫“钻木取火”,钻钻停停,那怎么能钻出智慧的火花呢?然后就到2024年十一前去岚山体验禅石功课,磨了我好几天,终于认识到错误才顺利过关的故事。禅石真的好有灵气!真是太神奇了!而且最妙的是,禅石跟龙门九窍一样,禅石是一块很大很重的石头,靠人力无法把掏不出来的珠子倒出来,只有掏出来才可以,下一个人才能用,九窍龙门更是如此,坚如磐石,也把人们任何一点想投机取巧的心思堵死了,只有想办法掏出来!掏不出来还要虚心请人去助力,真是太妙了。

   掏完禅石回来,我意识到自己的差距,重新又捡起掏弹珠功课,还请杜师兄也给我制作那种有难度的内壁不平的龙门石,想增加训练的难度,追上大家曾做过的功课。杜师兄很慈悲,把之前大家做过训练的那块有难度的龙门石直接给我邮了过来,我也能顺利掏出,练着练着就又放下了……所以这次走到九门龙窍前,我突然意识到,我从来都没有真正重视过掏弹珠的功课啊!触动到了内心。以前我是恨不能只掏洞里有七颗的弹珠,甚至八颗的都认为不必要,认为掏七颗已经可以起到训练的目的了。掏完禅石,请回可以掏12、3颗珠子的龙门石,跟上训练难度。但这次的龙门石,我特意叮嘱,钻得尽量再深一些,我不想再错过这难得的训练机会。

   今年的春天,在开心有缘的影响下,突然萌发要认真做开心功课的想法,我开始了每天开心功课的训练,上班之余,投1200篮球,做双手双拍乒乓球、拍橄榄球1200功课,还有时间就多拍一些,垒鸡蛋1200,发现时间真是海绵里的水,一挤就挤出来了。新的龙门石到来,这一段时间有时间就练习掏弹珠,可以越来越顺利了,掏得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一切……刚开始练习掏的时候发现,弹珠往上提的时候,接近洞口时易被卡住,就需要把钩子向下退一点,在上上下下的移动中突然意识里,这也是在提醒我,人要能进能退!也意识到,很多人作开心功课,非常认真,非常努力,甚至是用一股蛮劲在向前冲,甚至练到受伤,我们似乎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满意,的确很好的安抚了自心,鼓足了勇气,坚强了意志……蛮劲用过,不防再往深剖析一下,是不是还有一点逞能的心,不自信的心,心过刚了呢?“

黄河九道弯


退步也示前  

千里归大海


可以子系瞰

”,这是恩师曾开示过的一句话,黄河水弯弯曲曲,流淌的时候看似是退步了,其实它是在蓄力,是为了向前。这段时间,心中还会总浮现起这一句:“不如就此放下,欣赏万里河山”。原文是:

修道十分坚难
荷碧往里死钻

不如就此放下
欣赏万里河山


如果心量广大
不必死修佛法

悄悄包容三界
才知天下一家

   一天录着开心书籍,脑子里竟然出现一串的想法,想到神气要怎么萌动呢?想着想着,心想不想了,收心录音吧。录着录着,一会儿大脑的一半就像过电流一样,非常的舒适,突然明白了,就把一切交给造化吧!造化的安排肯定是最好的。

(三)

   回忆,感恩。投弹力球进18洞,我想起恩师的点化大家跳龙门时的过关要领,“定准目标,放手随缘过”时不仅想起从前做的一些开心功课。在双手双拍乒乓球前,曾化生了一项功课,就是拍瘪一些的乒乓球,当认真投入的拍时,我相信神气可以自动做功,自动调整的恰到好处,肯定能拍到师父说的那个数字。因为拍瘪乒乓球拍到瘪处,球就掉了!但我坚信神气会自动做功,太专注拍时,就忘记了球的圆不圆,只想能救起球,用时一小时,在乒乓球台案上低拍过关。然后我让女儿也做这个功课,那时她还在小学,她一听是师父布置的功课,什么也没说,就在地面上拍,快快乐乐地追着球跑,用了一个小时也拍过了关,记得当时好像是拍够120次。当时感慨,还是小朋友天真烂漫,心无挂碍呀。因为要捏扁乒乓球,拍时会磨损折痕处一拍易伤到球,此方法没有流传开。

          2024年十一期间,在岚山道场体验跳龙门过“加步”关时,也是投椭圆形的玻璃球进龙门洞,椭圆形的玻璃球也代表了我们当下心性,心性不圆融时,明明你对准目标去努力的,但因为心性的偏差,太过固执己见,就不知犟到哪去了,做这个功课可以非常形象、具像化地回忆起过往种种,认识到偏执的危害,而幡然悔悟。投不进去就向前走一步,很多人走到龙门口索性就直接放下弹珠进洞,大家哈哈一笑。还有人不信邪~看距离龙门口极近了,还是小心地想投一投,那弹珠又不知跑哪去了~特别好玩,大家笑啊~那一幕却刻进了心里,引人深思。我们特别努力特别用功地修行,可是如果不注重心性的升华,不注重德的积累,看似离目标很近了,却依然遥远……做这个功课时,我放下得失,把它当圆弹珠来投,向前走第五步时,投了进去。当天有三人投了进去。椭圆形的玻璃球进去了,我知道那不是侥幸和偶然,是始终如一的想去利益大众,并落到了实处;是一直在认真反观内心,努力渴望打破阴阳得失的参悟,终于发现,从道的角度看,原来天下间真的没有坏事,全是好事!是来纠正人帮助人唤醒人觉悟人的巧妙因缘,所有生命成长都有过程,就像这次来岚山前,我跟师父说,师父,我现在看大家每个生命都是如此的可爱,我理解了生命的成长需要时间和过程,不再为任何人担心,也包容理解了一切生命。师父点头。但还是提点了我,大意是我心中还有硬的地方没有化开,所以有时讲话或做事还是会伤到人。岚山龙门九窍是可以洗心的,洗出人心底潜藏的污垢。你可能认为自己已经很努力,修得很好了呢,一点潜藏的傲慢,就把人打回了原形,直接来个下马威,然后去掉一切虚华,老老实实去做投弹珠的功课,我才能体验到和气被带出来的那一丝丝美好的感觉,很欢喜。才能即使此行不是很圆满,没有全掏出来,我却非常开心无得无失的离开,因为我看到了潜意识如何在做功了。我不相信自己的时候,就会自己给自己设障碍。而前两个故事给我的启示是,你相信自己,潜意识就会成就你;还有就是乐于包容的心。理解包容所谓的缺陷,不圆满的外相,你的心是圆满的……潇洒地回来,新的功课也开始了,继续观察内心,打磨得失,每一个触动心灵的事,都是觉悟的契机。

   这些天不停地掏弹珠,掏出很多往事,很久没有这样的体验了,心中都是空空静静的,有人曾提醒我,这并不是究竟,看似灰尘扫净了,但玻璃夹层里的灰尘还存在……去年十月师父师母再次来长春时,我还跟师父说,我好喜欢现在的清静啊!师父立马提醒,不可驻此,一下清醒过来。此刻突然明白了,这次终于触碰了,开始清扫夹层里的灰尘了。这些灰尘以往像是壁垒一样,把我们框在知见里,就像此篇回忆,也是在清理着内心。灵性萌动的时候,是用大我思维,站在道的角度看问题。站在道的角度看问题,就好理解那些恩恩怨怨,得得失失了。打破壁垒,全是爱,全示爱,要想向美好的道靠近,就想方设法唤醒我们内心深处的大热大爱!

   比如,在不断地梳理中发现,记忆里,从小到大,无论是生活还是修行,每到人生的一个转折点都会有人恰到好处的出现,人不多,但出现得是那样的恰到好处。即使对方扮演了一个坏人的角色,也帮助到了我,只要真不抱怨,就会解读到造化的美妙,灵魂得以升华。就像这次,事后,有人感慨说心永红对你可真好。是呀,她需要我的时候我也真心解答她的疑惑,真心唤来了真心。想起学道之初,我恨不天天缠着净水净信师姐问这问那,几次去岚山问道,都是她们接的我。想到学道之初,行一师姐带着我向前飞的美妙,非常感恩。想到刚学大道时,一天师父让我一个月不要打电话,放下依赖,我很听话,然后在佛教聊天室遇到洁目,一交流,他感到我一位初学怎么会有如此见地呢?唯恐我遇到不靠谱的师父,去亲自考察,一不小心,他也拜了师!我以为这是偶然,有一天回看师父点化有缘人的聊天对话,一下看到原来他在不知不觉中早就跟师父结上了缘,所以我们才有了同门之缘,多么奇妙。有近十年的时间,在修行的路上我们并肩前行,往往我刚悟到什么,他的电话就会打来也正好说到这个;或者代师传法,最近恩师又指点了什么告诉给他。当我们都更加独立后,好多年我们没有联系,又陆陆续续地有同修前来请教问题,初时还对自己能解答别人的疑惑而欣喜,但渐渐发现,哪是我告诉别人一些答案,指点迷津,是别人前来成就我的!原来生命真的是相互效力、相互成就的!因为他们的问题,让我的领悟更清晰;他们的故事打开了一扇我了解世界的天窗,成为我成长的资粮。不禁想起前段时间心金燕讲给我的师母对她的开示,当你需要历练的时候,师母会调一个信号过去,有人会去请教你一些问题,也是在激发你的智慧,帮助了别人,还要考验你能否守住本心。还好她经受住了考验。那一刻我才突然明白,不同的阶段总会有不同的人前来请教一些问题,原来真都是道的安排啊。我不贪外在的虚华,不想好为人师,所以想一想,来问道的人都恰到好处,即没扰乱我的清修,又借此激发了我的潜在智慧,这就是大道的保护和慈悲啊!还好,我也守住了本心。感谢同因的一路陪伴,修行路上,我们始终都在道学上进行交流。感谢在爱人离开的那段时间,恰好心金燕和心艳梅的道缘进一步成熟,她们俩不停的问一些问题,引我的目光去接近道海,我也见证了她们的成长!记得那年刚从国外回来,想休息几天就上班了,心艳梅说,师姐你赶快来岚山做一个去执念功课,机会非常难得。我飞去岚山,她直接给我领进道场拜见恩师,当天晚上就做了去执念功课。还记得跳提升龙门时,心想自己也没垒上三颗鸡蛋,过提升关没自己的事,就躲的很远。心天阔找来,说师姐,你和我一起跳提升龙门吧,我有的是机会来岚山,但你可能这是您唯一的机会了。还非常令人感动的是,进了道场,先要垒上三次鸡蛋,向法明师姐借她用的鸡蛋,还记得那两颗鸡蛋好大呀!金燕的女儿楠楠非常热心的拉着我的手还找到一个垫子让我坐在花坛边在佛印石上垒鸡蛋。提升关过得懵懵懂懂的,到现在也不知道怎么过的关。但我知道此次求道,我的心灵得到了进一步清洗,我的信号得到进一步的稳固。回去后就发心补上了垒上三颗鸡蛋的功课。现在她们早已经独立成长了,心永红又开始了不断的请教,我和她的缘就这样结下,真心帮助,唤来了真心呵护。在很早的一天,我学大道了,身边的亲人朋友都见证了我的改变我的成长,但他们就是没有一个信的。有一天我参悟这个问题,突然我问自己,你只把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当做是亲人朋友吗?我想起恩师讲到的,师母悟道前,一天去车站接她的小妹,她突然记不起车次了,来一趟车,就去接,接着接着,她突然明白,这哪是让我来接小妹呀,这是让我来接天下的有缘啊!一念定下,小妹的声音传来——姐,我在这里!这一刻我突然明白,所有学开心的有缘,不都是我的兄弟姊妹吗!在修行的路上,先行了一步,我希望能帮到大家,也乐意去帮助大家。心存善念,常怀感恩之心。

   感恩大家的成就!感恩造化!感恩一切!



元因敬书


2026624日星期三

分享 转发
TOP
2#

元因:师父,突然萌生的念头,想写一写,就写了[合十

皆大欢喜:藕开丫头可以分享


心金燕:师父师母至上!

丫头认真看完元因姐掏蛋珠感悟,最大的觉知是,修行一定要学会:

1.放下

清空过去,让自己空静空灵才能吸收更多养分和修出真智慧,

2.破相

破除贪嗔痴慢疑,活在当下,自信自然无我利他

丫头看元因姐感悟给她直言:

1.感悟虽然是想写掏蛋珠,可是很多的通过掏蛋珠掏出了很多过去的一幕幕,姐,感悟写出来了,心得到梳理了,该突破的是当下立刻放下,立刻清空!

让自己心彻底清空,您才能空静空灵吸收更多养分智慧

2.过去的积压太多,会占据您的心灵内存,还会封闭您开启灵性大我

3.修行路上,能遇到良师益友真心指引和点拨,是大福报,是需要大愿力指引,承接自己的真心付出感召对方的真心,唯有彼此都能一心向道,同心协力,才能彻底同频共振,携手并肩前行

很幸运很感恩,修行路上遇见元因师姐及一切有缘

感恩师父师母!

感恩一切!

[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合十


皆大欢喜:

开丫头


感悟首先要敢悟

悟深悟浅在基础

基本功若不扎实

只能在那去叫苦

归零怎么去归零

活在当下不含糊

心性洒脱不计较

不羡慕来不嫉妒

得失随缘心放宽

累死也不搞特殊

实修实练真实在

把那弹珠变灵珠

能和灵珠去对话

越是朴实越专注

开心功课开心做

闻过则喜是出路

见贤思齐卯足劲

享受降龙和伏虎

优化心性促开窍

脚踏实地每一步

行稳致远真开心

直接超越那技术

道可道也非常道

最后越道越舒服


皆大欢喜:



皆大欢喜:


心金燕:丫头更加理解师父师母大爱和慈悲,所有人,成长都有过程,都需要自我突破,至此,丫头更懂得珍惜每个缘,尊重每个缘!

心金燕:用心参悟掏蛋珠感悟,丫头发现六处需要改正的字,发给元因师姐了,她说,她也仔细看了几遍,怎么没发现

心金燕:丫头回复她:心静了,才能发现

元因:的确,通过掏弹珠清理出这些,心里更清楚了,清楚了,就放下了。这就是在破壁清理,不浮现出来,还不知道还积存了这些。玻璃杂层里的东西就是以往我们认为的是宝贝的东西~认为那是我们辛苦得来的经验~才会去守住,宝贝住~所以通过掏弹珠,通过开心功课,是可以快乐地清理出这些所知障的[合十我愿意去清空它[太阳

元因:真心会唤醒真心!大家合力,这股纯正的力量定会突破一切!同心向道!

TOP
发新话题 回复该主题